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相君代表:希望医保目录可以增加高疗效中药

2019年03月11日 1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杨秀峰) “今年国家要开展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希望可以多增加些疗效比较好的中药”。在3月10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举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表示,中药在重大疾病和慢性病防治方面有一些特殊优势,比如,临床证明,有一些中药能够抑制肿瘤内血管的增加。

3月10日晚,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会医药界部分代表委员、知名医学和药学专家等各界人士共聚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就年度医药行业重点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吴相君表示,中药在重大疾病和慢性病防治当面有一些特殊优势。比如,心跳在45次/分钟以下的,西医的治疗原则是安装起搏器,价格在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都有。根据临床证据,不安装起搏器,利用中药治疗也能让心跳提高,费用只有几百元,为患者节省了很多的医疗费用。再比如,肿瘤最大的问题是转移和复发,根据临床证明,有一些中药能够抑制肿瘤内血管的增加,从而预防肿瘤的转移和复发。

  “这一类药,希望在医保调整时可以考虑增加进去,可以考虑医保费用多元化的支出模式。”吴相君表示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吴相君代表:希望医保目录可以增加高疗效中药

2019-03-11 1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