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秦玉峰代表:老年人和儿童用药安全是底线

2019年03月11日 1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杨秀峰)“老年人和儿童用药安全方面是底线,一是制药企业要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医生在用药方面要守住底线,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用药安全”。在3月10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举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上,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药品疫苗攸关生命安全,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3月10日晚,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会医药界部分代表委员、知名医学和药学专家等各界人士共聚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就年度医药行业重点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

  如何保障制药安全?秦玉峰以东阿阿胶的溶栓药为例表示,作为国内最先上市的溶栓药,一直用生物药技术进行改良,包括经济学评价、安全性评价等,而且做了大量的临床试验,保证药品是安全有效的。

  目前,中药在国内有8000亿元的市场,在国外市场表现也不俗,这让印度、埃及这些古文明国家羡慕不已,曾经这些国家也有自己的民族药,可惜最后被西药蚕食掉了。东阿阿胶生产的复方阿胶浆在肿瘤和登革热防治方面疗效显著,被印尼疾控中心选中,每年有1700万元的销售额。

  秦玉峰表示,复方阿胶浆对国内也应该是有帮助的。东阿阿胶方子已有400多年的历史,阿胶接近有3000年的传承史,临床证明特别是在中医、妇科、内科、止血、补血方面非常有效。

  医保目录调整是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对此,秦玉峰表示,像阿胶这样的产品中国多的是,目录调整时应该中西医并重,因为中药和西药各有所长,应该结合起来,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秦玉峰代表:老年人和儿童用药安全是底线

2019-03-11 1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