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洪峰:老年人用药有五大问题 企业应加强科普教育

2019年03月11日 1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徐航)老年人用药安全和健康问题成为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药企应发挥怎样的作用?3月10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上,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表示,药企在老年人用药和健康方面应多加关注,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推进老年人药品研发。

3月10日晚,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会医药界部分代表委员、知名医学和药学专家等各界人士共聚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就年度医药行业重点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图为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

  汪洪峰归纳出目前老年人用药问题主要集中的五个方面:第一,老年人容易看错药品说明书或者药品指示;第二,老年人漏服药、忘服药现象严重;第三,老年人服用剂量有误,自行额外加减剂量;第四,老年人服药间隔错误,擅自决定服药时间;第五,老年人经常向亲朋好友推荐用药。

  针对这些问题,汪洪峰建议,药企应就老年人用药安全方面进行科普教育。“企业可以跟一些专业机构共同开展一些安全用药普及工作,借助互联网或者老年人比较熟悉的社区、橱窗等方式,积极开展科普教育。”

  另外,企业在老年用药和健康需要积极研发和创新。“希望我们的民族企业能积极研发和创新老年用药,助力老年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汪洪峰表示。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汪洪峰:老年人用药有五大问题 企业应加强科普教育

2019-03-11 1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