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远凯:医保目录调整有利民族药企发展

2019年03月11日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徐航)“只有把我们民族医药企业发展起来了,中国人吃药问题才有保证。”3月1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在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上表示,医保目录调整有利于民族药企发展。

3月10日晚,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会医药界部分代表委员、知名医学和药学专家等各界人士共聚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就年度医药行业重点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

  随着易瑞沙、特罗凯等进口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药品价格由每月将近20000元降为5000多元,医疗负担持续降低。石远凯教授认为,医保目录的调整,不仅为百姓减轻了医疗负担,也给民族药企的发展带来了有利契机。“如果中国没有研制出凯美纳等国产新药,进口抗癌药降价也是不可能的。”

  “党中央始终支持民族药企发展,采取了许多有利于民族医药企业发展的决策。”石远凯教授指出,只有继续大力支持民族药企,鼓励企业不断研发创新、上市新药,医药行业才能进一步发展,医药行业才能进一步发展,百姓医疗花费有望持续降低,我国药品的安全性才有根本保证。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石远凯:医保目录调整有利民族药企发展

2019-03-11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