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远凯:新药纳入医保可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国际先进科研成果

2019年03月11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徐航)今年医保目录调整将为老百姓带来哪些实惠?3月10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指出,预计今年的医保目录调整后将有更多好药、新药进入医保,百姓的医疗负担将会进一步降低。

  

  3月10日晚,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会医药界部分代表委员、知名医学和药学专家等各界人士共聚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就年度医药行业重点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

  对于晚期癌症患者,如果依靠个人完全支付医疗花销,将为患者家庭带来巨大的医疗负担。近年来,抗癌药降价,越来越多的抗癌药进入医保,百姓的医疗负担持续减轻。“不管是国外企业还是国内企业,进入医保目录的药品都必须经过严格把关。要把经过临床试验研究,疗效确切、有明确适应症的抗癌新药和好药纳入医保目录。”

  石远凯指出,去年以来我国自主研发了几款抗肿瘤新药并成功上市,也有一些进口抗肿瘤药经国家药监局审批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此次医保目录调整有望将更多新药纳入其中。“此举有利于中国老百姓与国际先进医疗科研成果快速接轨,让更多患者能够分享到科技和现代技术的进步,得到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石远凯:新药纳入医保可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国际先进科研成果

2019-03-11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