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年健康获上海国资战投 迎来重大发展利好

2019年02月02日 16:4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近日,中国预防医学领域龙头企业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与国盛海通基金、海通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两者有意战略投资美年并持有公司5%的股份。

  公告显示,国盛海通基金战略投资美年健康后,不排除加入美年健康董事会,为其治理提供积极建议的可能。国盛海通基金充分发挥自身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用,通过资本与产业对接,助力美年健康业务快速发展,共同为上海的医疗健康产业出力。海通证券发挥在资本市场方面的优势,为美年健康提供一揽子专业化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境内外发债、融资租赁、产业基金、投资理财。

  三方的全面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参股投资、渠道及客户资源共享等方面。据悉,国盛海通基金系以上海市属国资平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联合相关市属国企发起设立的100亿规模级别的基金。该基金致力于支持上海民营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重点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的企业进行投入,增加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投融资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流动性。

  中金医药和太平洋医药分析指出,本次战略合作是国家重视、支持预防医学产业的体现,也是对美年健康行业地位的认可,将拓宽其融资渠道,有望进一步提升其龙头地位和品牌认可度,还将促使其运营也将更加稳健。

  近年来,得益于政策支持和内生增长,美年健康的业绩数据亮眼。美年健康2018年中报和三季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85亿元,同比增长57.42%;营业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529%;利润总额3.19亿元,同比增长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015%。2018年三季度,业绩再度释放。营业总收入58.19亿元,同比增长43.0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68.18%。

  太平洋医药分析认为,结合公司2018全年8.2-8.8亿的净利润预期,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将分别达到8.5亿、12亿和16亿。三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医疗健康产业平台,聚焦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上海健康产业整体规划”。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