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97%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中医药服务

2019年02月01日 14:49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尚志文)1月30日,记者从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基层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成效显著,全省97%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3%乡镇卫生院、94%社区卫生服务站、68%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群众享受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目前,《辽宁省中医药条例》已纳入立法论证程序。

  2019年,辽宁将实施中医药振兴行动。每个县级中医院能够开展34项以上中医适宜技术,推广24项以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基层适宜技术推广人员的比例达到75%。99%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7%的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6类中医药适宜技术,94%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2%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4类中医药适宜技术。推进公立中医医院改革,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加强中医专科医联体建设,突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疗效。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