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13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12日,主题为“树立知名品牌 塑造企业家形象 落实社会责任 拥抱大数据时代”的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论坛启动了中国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建设,这是国内首个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未来10多年里,是健康产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健康产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其增长率领跑世界,中国健康产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日益重要。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论坛活动旨在为我国大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探寻方向。中国质量报刊社社长兼党委书记谷旭在致辞中表示,大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正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将每年举办一届,论坛将如实、客观、权威反映我国健康行业、企业、企业家的现状。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倡议启动以“产品质量”为核心的中国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这是国内首个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将为行业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表示,此次论坛活动主题突出企业社会责任,落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民生高质量服务,相信将为健康行业高质量的发展、著名品牌的创建、知名企业家的塑造、社会责任的落实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处长于薇表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等国家战略和部署的指引下,特别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企业必须紧跟社会发展潮流,努力推动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参与论坛的嘉宾围绕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健康行业,大健康、直销企业该如何抓住机遇;面对行业鱼龙混杂的局面,大健康行业的著名品牌、民族品牌如何成为现实;知名企业家需要修炼哪些真功夫;大健康企业如何运用大数据为企业加分助力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同期,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中国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启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邀理事、管理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大健康行业专家秦永楠从企业、产品、销售、服务、就业、环保、公益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他还就评定规则、评价方法、评定流程等进行了分享。“共建社会责任评价标准是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秦永楠表示。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