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阿胶十大品牌”企业名单公布 专家称阿胶可抗雾霾

2018年12月10日 15:58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张润琪)日前,首届阿胶产业十大品牌评选发布会上评选出“2018阿胶十大品牌”企业。

  获得2018阿胶十大品牌(国药准字)的企业有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牌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济水阿胶有限公司;国九堂山东阿胶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湖南东健药业有限公司;湖北康源药业有限公司。此外,会上还公布了2018阿胶十大品牌(卫、国食健字)企业。

  据大会介绍,此次获奖企业是经过阿胶协会、专家、媒体和网络公选得出。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所研究员、阿胶行业协会会长李贵海介绍,阿胶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医药精髓的载体,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从中体现了传统中医药学保健养生和治未病的学术精神。“阿胶食药同用、医养兼施对中华民族的学延昌盛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贵海表示,阿胶可以增强人们体内的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功能,使有害物质排泄体外,因此阿胶具有抗雾霾功效。另外,阿胶还可提高女性雌激素、抗贫血、保护骨髓,甚至可以减少化疗副作用。

  “大部分人都知道阿胶可补血,却很少有人知道阿胶还可以延缓衰老、抗疲劳。”山东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张炳文表示,研究发现,阿胶可显著延长小鼠游泳时间,表明阿胶可以显著提高小鼠的运动耐力以及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疲劳。实验还发现,阿胶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