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闭幕并发布《罗马宣言》

2018年11月20日 16:45   来源:中国搜索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8日,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在意大利罗马闭幕。闭幕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与监事会副主席赛尔乔·班格拉齐主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总结讲话,他总结本次大会具有“五大特点”,必将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

  一是出席嘉宾多、规格高、影响大。

  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意大利卫生部秘书长giuseppe ruocco等。

  二是学术气氛活跃,展览规模大,展示水平高。

  会议收录论文218篇,学术报告208个,设置6个综合会场,14个分会场,6个工作坊,1个签约专场。展览会共设立24个国际标准展位,北京同仁堂、华润三九等知名企业参展。

  三是国际覆盖范围广泛。

  来自5大洲的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四是成果突出,成绩显著。

  经世界中联理事会审议通过,发布《罗马宣言》,这是第一个关于中医药的宣言,发出了共创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呼声,设立了中医药日,体现了全世界中医药人的心声。

  五是颁发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这是中医药国际贡献奖颁奖仪式首次在世界中医药大会颁发。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教授荣获殊荣。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获得第六届中医药国际贡献奖,感谢世界中联对他在中医药国际传播和发展领域从事工作的认可。迈杰希·彼得谈到,他不是一个医生,而是一个政治家。他从中医中学习到了整体观念,从中国文化中学到了养生的观念,宁静的心态,开放包容的情绪。中医的理念来保持内心和外在的平衡,是他的健康秘笈。闭幕式上,举行了国际中医药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和国际针灸师水平评审证书的颁发仪式,交接了世界中医药大会会旗,介绍了“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筹备情况。(文/李文杰)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