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斯利康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11月06日 18:00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1月5日,阿斯利康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全面展示了其在华25年发展历程,并诠释了在“开放、融合、发展”的全球化背景下,阿斯利康在药物研发、生产运营和商业创新三大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进博会首日,阿斯利康与意大利制药企业赞邦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发布备忘录,为旗下呼吸产品线又增加一款重磅产品。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让更多呼吸疾病患者获得海外优质的治疗选择。这是阿斯利康在进博会上带来的首个成果,也是阿斯利康致力于不断将全球优质药物引进中国,践行对中国患者承诺的又一例证。

  进博会为世界各国、各大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开展合作的开放型平台,并得到了世界各主要贸易国和贸易伙伴的广泛参与。 对此,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进博会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让世界对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充满期待。我们非常重视进口博览会这个全球化的贸易交流平台,希望以展会为契机,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优质药品和创新诊疗方案。”

  25年植根中国,汇聚全球智慧,助推本土创新

  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阿斯利康深耕中国市场,业务遍及全国各省市、地区,并不断助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在本次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展示了进入中国25年来,在创新药物引入和本土研发上的重磅投入。聚焦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和消化五大重点疾病领域,阿斯利康将30种创新药物带到中国,并积极助力提升中国本土研发实力。

  “过去我们只是把国外的新药带进来,但接下来阿斯利康要在中国本土加大布局新药研发,不仅为中国患者率先带来创新药物,也要出口到其他国家去。药物研发的本土化是跨国药企在中国市场的下一个重要发展机会。”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先生谈到。

  打造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生态圈

  AI医生、人工智能影像识别、智能雾化室…… 这些集结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的医疗新名词在阿斯利康进博会的展台上一 一亮相,成为阿斯利康展台的亮点。

  展会上,阿斯利康生动展示了一系列将智慧科技与医疗健康结合的成功方案,包括:“中国胸痛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智能雾化中心”、“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社区慢病管理中心”、“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等八大创新解决方案,覆盖从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到康复的全环节。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