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进博会结硕果——衡水高新区联姻世界500强

2018年11月06日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11月6日,衡水高新区与区内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美瑞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世界500强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在进博会CIIE期间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就在高新区建立联合创新应用中心达成初步意向。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伟,衡水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衡水市商务局局长罗志杰,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县宗,赛默飞世尔大中华区总裁Tony Acciarito(艾礼德)、衡水美瑞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张波参加签约。

  

  王伟表示,衡水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是产业转移的理想之地,也是投资兴业的沃土。高新区是我市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平台,基础设施完备,配套功能完善,服务质量优良。目前,正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倾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卫星城,加快建设千亿级园区,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希望通过此处合作,实现更多高精尖项目的对接,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引入衡水,推动衡水的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Tony Acciarito(艾礼德)表示,“此次与衡水高新区、美瑞科达成战略合作是赛默飞世尔在中国首次以政、企三方合作形式进行尝试,对探索新的产业合作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赛默飞世尔非常乐意通过与美瑞科这样的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合作,借助其世界顶级科研团队的技术力量和强大的市场通路进一步深化在中国市场的多方位、全领域合作。同时,通过与衡水市在产业生态方向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服务华北地区大健康产业。

  张波表示,美瑞科通过在细胞治疗、细胞存储、RNA测序、大数据等方面的战略性布局,正在打造“精准医疗”创新平台,不断推动前沿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

  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在衡水市高新区建立联合创新应用中心,开展细胞治疗技术研发、细胞治疗产品开发、医学示范和产业化方向合作。创新应用中心将服务于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建设开放、共享人才、科研、创新公共平台,集聚全产业链资源,为后续入驻企业实现对标管理、提供宝贵经验,带动园区关联企业发展。该中心依托赛默飞世尔在生物制药产品和制造质量控制流程中的优势以及美瑞科在细胞研究方面的领先技术,强强合作将提升园区对接国际先进技术、优化管理水平能力,服务生命科学产业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力争成为华北地区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平台,实现大健康产业集聚效应。

  会后,王伟、姚幸福与Tony Acciarito(艾礼德)就落实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友好洽谈;姚幸福一行还前往进博会新西兰、阿联酋、新加坡国家馆、企业馆进行巡馆,并同各国使领馆驻华使节就科技创新、经贸合作、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领域交流。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