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记华:希望民营医院医护人员专业素养能进一步提升

2018年09月17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 8月22日,河北省肛肠病治疗中心主任、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高记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谈肛肠病的防治。高记华表示,民营医院的肛肠科为我国肛肠病的治疗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未来希望民营医院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进一步规范治疗。

  上世纪90年代以前,肛肠科大多在民营医院开设。“民间治疗肛肠的手段很多,主要依赖于家传和个人经验。各地有很多民营医院,他们的设置深入到社区、村庄,甚至一些偏远地区。作为国营医院的补充,民营医院对老百姓防治肛肠病起到了重要作用。”高记华介绍。

  我国提倡多种医疗模式的存在。高记华指出,民营医院需要提升医护人员的素养,及时更新知识。“民营医院的医生由于消息闭塞或者工作繁忙,经常无法参加学术会议,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他们的知识更新慢。2014年起,我带领专家团,每月到一个地区进行肛肠病知识普及和巡讲,这样对民营医院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