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记华:肛肠病重在预防,医生科普有责

2018年09月17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 8月22日,河北省肛肠病治疗中心主任、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高记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谈肛肠病的防治。高记华指出,肛肠病重在预防,医生需要向公众普及肛肠病相关知识。

  肛肠病治疗花费较高,患者承受的痛苦较大。“饮食结构不合理、长时间排便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很多人患上肛肠病。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降低肛肠病的发生,缓解病症。”高记华介绍,“有肿瘤家族史的人需定期到医院检查,尽早干预,防止疾病恶化。”

  高记华表示,上世纪70、80年代,国家以预防为主,医生责任之一就是参与预防,普及医疗知识。如今随着人口及经济环境的变化,医院以治疗为主,预防工作越来越少。“医生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向老百姓普及,推进预防工作的展开。”高记华建议。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