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记华:肛肠病患者不要讳疾忌医,要尽早治疗

2018年09月17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 8月22日,河北省肛肠病治疗中心主任、河北省中医院肛肠科主任高记华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谈肛肠病的防治。高记华指出,肛肠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应加强关于肛肠疾病的知识普及,不要讳疾忌医。

  肛肠疾病常见类型包括肛门类、大肠类、结肠炎、小儿肛肠及大肠肛门肿瘤,常见症状包括腹痛、便血、肛肠脱出等。高记华指出,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肛肠疾病,都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比如痔疮,就痔疮,病人第一时间进行治疗,通过改变卫生习惯以及饮食调节,可以减轻症状或者治愈。如果出现症状后再去治疗,往往需要很多药物或者手术,工作、生活、学习都要受影响。”

  很多患者对于肛肠病缺乏了解,也有人认为肛肠病难以启齿,不会及时就医。 高记华说:“国外很重视对肛门直肠的保健和检查,家庭也重视肛肠疾病的教育。国内家庭主要成员之间不会特别交流肛肠病,尤其在农村。缺乏肛肠病知识普及与羞涩心理,导致我国肛肠病就医率仅为10%。”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