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万元买神药 病情更严重

2018年09月12日 08:15   来源:北京晨报   

  上万元买神药 病情更严重

  家住海淀区的张老先生反映,他在医院看病的时候碰到两位年轻人上前推销,询问他有何病症。老人常年受胃病困扰,告知两人后,对方让他购买可以治疗胃病的特效药,也就是一种所谓“灵芝孢子粉胶囊”。老人听信了年轻人的话,花费了1万多元购买了两盒药。谁知回家之后,家人才发现该药属于三无产品,连忙报警。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北京警方已经将该诈骗团伙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两盒“神药”超万元

  张老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独自到医院看病开药,在等待拿药的时候,遇到两个身穿白大褂的年轻人。“他们上前找我搭话,说自己是另一家医院的医生,来这里实习。他们看见我独自一人看病,没有人照顾,所以问我愿不愿意去他们医院看病,可以有专人接送照顾。”张老先生说,俩人自称,他们医院有专家坐诊,不仅有专车接送,还可以免费体检、甚至免费治病。

  张先生说,他患有慢性胃病很多年,虽然吃药可以抑制,但是一直没有好转。“我想去看看也没什么不可以,于是就和他们去了那家医院。”记者询问医院的具体地址,但是张老先生无法描述清楚。“他们开车带我去的,具体在哪里我也说不清楚。”他说,被带到医院后,经过了一些简单检查,对方开始向他推销一种叫做“灵芝孢子粉胶囊”的药。“他们介绍说,这个药专门治我的老胃病,甚至有神奇的功效,连高血压之类的老年病人吃了也能好。”张老先生被“忽悠”得十分心动,便花了13000元购买了两盒。

  诈骗团伙12人被抓

  回到家后,老人按时吃着买来的“灵芝孢子粉胶囊”,病情却并未好转,反而有些严重了。“我给儿子看了这个药,他说药盒包装连生产日期和产地都没有,是三无产品,说我肯定被骗了。”这时张先生才明白过来,知道自己被骗了。在家人的帮助下,他连忙报了警。

  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支队联合石景山公安分局对该诈骗团伙进行抓捕。昨天,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警方查明,该案件中,涉及卖药的不法人员共有12人,专门找医院内独身看病的老人下手。在多名报警人中,最多的一起被骗了8万多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首席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