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二级以上公立中医院设治未病科

2018年09月06日 07: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彭卓 白涌泉 大连报道

  大连市卫计委近日宣布,全市二级以上公立中医机构需设立治未病科,形成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

  近日出台的《大连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要求,大连将重点确立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要求大连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其中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均要设置治未病科,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开设治未病门诊。

  《方案》要求,大连每个县需设置1个县办中医类医院,对已设立的公立中医类医疗机构不撤销、不合并、不改变中医院性质;在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设置中医药科室,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中医馆等中医综合服务区,加强中医药设备和人员配备。

  另外,大连还要求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并鼓励社会力量创办中医康复机构,推动中医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探索各种形式的中医医疗资源进入社区和居民家庭。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参与医改的惠民效果进一步体现,有效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