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玉峰:从事儿科是幸福的工作

2018年09月03日 16: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3日讯 8月21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医院院长刘玉峰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谈儿童白血病的预防和治疗。刘玉峰表示,看到患儿的笑容有成就感,从事儿科是幸福的工作。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医院每年都要收治各年龄段的白血病患儿。“在我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小患儿是一岁两个月,进行化疗的甚至有新生儿。有的孩子不会说话,但他们能认出‘医生爷爷’。我拍拍手说‘找爷爷’,他们就会过来。”刘玉峰说,“白血病患儿伴有骨痛,医生不敢碰,孩子看见医生就哭;化疗缓解后,孩子看见医生就笑。看到孩子的笑容很幸福。”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医院十分注重对白血病患儿的人文关爱和情感交流。刘玉峰介绍,为了方便与家属沟通,医院还建有相关微信群,科室的医务人员随时为家属解答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