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玉峰:治疗儿童白血病需社会齐发力

2018年09月03日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3日讯 8月21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医院院长刘玉峰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谈儿童白血病的预防和治疗。刘玉峰指出,儿童白血病的治疗需要构建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公众要消除对白血病的认识误区,社会要建立更多的治疗机构,保证患儿的医治。

  目前,公众对儿童白血病的治疗认识还存在一定误区,家属和公众要正确看待儿童白血病。刘玉峰指出,家长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有效的救治,不能听信“江湖郎中”,延误治疗。“白血病并非不治之症,我国儿童白血病的整体治愈率可达70%以上。患儿家属要树立信心,与医护人员相互信任,才能共同战胜疾病。”刘玉峰说。

  近年来,我国已经设立儿童白血病大病救助专项费用,解决了一部分患者的经济问题。然而一些地市级甚至省级医院仍不具备治疗儿童白血病的条件。展望儿童白血病的未来,刘玉峰一方面希望研究人员对疾病进行深入的研究,另一方面也希望依托有条件的医院,建立更多的儿童白血病研究中心,对白血病患儿进行集中救治,达到规范化、标准化的治疗。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