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玉峰:化疗是儿童白血病首选治疗手段

2018年09月03日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3日讯  8月21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医院院长刘玉峰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高端访谈节目,谈儿童白血病的预防和治疗。刘玉峰院长表示,化疗是儿童白血病的首选治疗手段,适用类型广,治疗效果好。

  常见的儿童白血病发病类型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和慢性髓细胞性白血病。“针对不同类型的儿童白血病,化疗是首选治疗手段,且治疗效果好。”刘玉峰表示,“化疗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治愈率可达70%~80%;髓性白血病,可达50%~70%。”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儿童白血病的另一种方法,化疗效果无效或者有原发性耐药的儿童可以选择造血干细胞移植。刘玉峰指出,移植造血干细胞前,还需对患病儿童采取强化疗,达到缓解状态再进行移植。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