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依法从严查处长生疫苗案件

2018年07月25日 06: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段续 长春报道

  记者24日从吉林省纪委监委了解到,吉林省纪委监委高度关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疫苗事件,要求对疫苗事件涉及到的责任者依纪依法,依照工作职能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目前,吉林省纪委监委已采取三项措施抓紧工作:一是对反映长春长生生物及其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进行梳理和调度;二是责成驻省食药监局纪检组、长春市纪委监委在查清事实基础上,厘清责任,对省市食药监部门相关责任人失职渎职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问责;三是成立责任追究工作组,对长春长生生物改制、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调查追责。

  此前的23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长春长生生物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触目惊心,必须依法依规坚决严厉查处,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和国家有关部门工作,强化责任加快推进案件调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

  同时,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法企业施以重拳、依法从严处理,对不法分子坚决严惩,对监管失职渎职的坚决严厉问责。不论涉及哪些企业、哪些人都要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此外还要举一反三,对全省疫苗生产企业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彻查,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公布调查进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吉林依法从严查处长生疫苗案件

2018-07-25 06: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