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医药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在京发布

2018年04月17日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16日讯(记者朱国旺)415日,2017医药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7年度发展状况报告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发布了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党建工作、人道公益慈善等13个医药行业发展状况报告。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医药商业分会会长刘亚蜀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从2012年开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每年都会就上一年度会员单位的发展信息展开总结梳理和分析研究,并形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年度发展报告蓝皮书,向社会公开发布。此次发布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13个发展状况报告,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关注大健康产业的核心产业及业态趋势,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行业宣传、多个产业推动方面的社会责任。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对13个发展状况报告进行整体介绍,今年发布蓝皮书内容包括《2017中国医药零售行业(药店类型、业态、联盟)发展蓝皮书》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建工作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人道公益慈善行动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媒体宣传工作报告》《2017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国医馆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信用与品牌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药店非药品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基层医疗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状况报告》。

  据介绍,从整体内容上来说,此次的蓝皮书延续了上一年度对连锁药店、医药电商、医疗器械、国医馆、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药行业知识产权、信用与品牌建设、媒体宣传、人道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剖析与分享。与此同时,今年发布的蓝皮书还增加了党建工作报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报告、基层医疗产业发展报告、药店非药品发展报告等新内容,就行业协会开展党建工作的相关经验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跨境电商+健康,非药品产业拓展,基层医疗产业建设等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探索进行总结报告。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