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省曝光熊胆粉等9条违法医疗产品广告

2018年02月28日 08:4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稽查局监测发现,2017年12月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发布的违法广告(含外省企业产品在黑龙江省媒体发布者)9条次。其中,违法产品包括瑞丽彩云南集团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熊胆粉、深圳市家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手臂式全自动电子血压计、通化神源药业欣源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马牌多立克软胶囊等。
  据悉,2017年12月发布的9条违法广告,涉及违法药品广告3条次、医疗器械广告4条次、保健食品广告2条次。
    为加强广告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发布广告行为,规范黑龙江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秩序,依据《药品管理法》《广告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已依法将违法情节严重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移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
 附: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名单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