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破获特大生产销售假劣美容药品器械案

2018年01月09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明宇

  中新网沈阳1月9日电 (记者 朱明宇)辽宁省公安厅9日发布消息称,辽宁省公安厅食药侦总队会同辽阳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劣美容药品及医疗器械案件,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2017年3月,辽宁警方接到转交的王某、魏某等人非法经营美容医疗器械案件线索。通过初步调查发现,王某、魏某夫妇以某公司的名义,在没有任何相关许可手续情况下,在全国多个大中城市非法开办医学整容培训班,讲授微型整容的实际操作,宣传销售微型整容的相关产品,通过网络平台方式,将无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注册证和检验报告的美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发现其所销售美容提拉线、玻尿酸、肉毒素来自于外地,绝大多数在购进时是半成品。王某购进后,雇佣人员翻译、设计标签、重新包装后销售,案件涉及全国30个省市。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手段等情况后,警方决定实施收网行动。

  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主要嫌犯23人,打掉生产销售假药的黑窝点7个。当场查扣用于微型整容的美容提拉线(蛋白线)13种规格3万余袋,用于微型整容的玻尿酸200余支,非法经营的药品2万余粒,各类包装标签2万余份,私刻公章16枚,各类单据7万余张。该案已移送起诉至辽阳市人民检察院。

  2017年以来,辽宁公安机关在食品药品领域立案涉假犯罪案件2290起,抓获嫌犯1207人,涉案金额12亿元,有力打击了食药违法犯罪。(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