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研究:婴儿服用罗伊氏乳杆菌益生素可减少哭泣时间

2018年01月08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澳洲网8日刊文称,研究发现,婴儿服用罗伊氏乳杆菌益生素后,每天的哭泣时间减少15分钟,还可缓解婴儿腹绞痛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成果不适用于服用配方奶粉的婴儿。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墨尔本默多克儿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近日针对减少婴儿哭泣时间进行研究发现,给婴儿服用罗伊氏乳杆菌益生素后,可以缓解其腹绞痛,从而减少婴儿的哭泣时间。

  据报道,该研究由默多克儿童研究所领头,并与11家国际研究所合作完成。据悉,研究者们主要进行了4个实验,他们把约350个婴儿分成两组,并给两组婴儿分别服用3周罗伊氏乳杆菌益生素和安慰剂,以比较两者的效果。

  实验结果发现,婴儿服用益生素后,每天的哭泣时间减少15分钟,同时其哭泣时间减半的可能性是服用安慰剂的两倍。此外,即使在服用益生素一周后,哭泣时间减少的效果也很明显。

  报道称,约1/5的婴儿因患腹绞痛,每周至少有3天要哭泣3小时以上。但目前为止,引发婴儿腹绞痛的确切病因尚不明确。

  据了解,研究结果于近日刊登在《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上。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成果不适用于服用配方奶粉的婴儿。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