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昌马拉松开赛 好医生集团助力全民健康

2019年11月11日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1日讯 11月9日上午8时整,2019好医生集团·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美丽西昌火把广场盛大开跑,来自我国32个省市和29个国家近3万人参赛,奔跑“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

  (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席、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等出席开赛仪式。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致辞。好医生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耿福昌出席开赛仪式。CCTV-5体育频道全程现场直播报道。

  CCTV-5直播画面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从2014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银牌、金牌赛事”,国际田联IAAF赛“铜标赛事”,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本次比赛设男、女子全程马拉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上午11点,全程、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全部决出。奥运冠军殷剑,好医生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耿福昌等为全马三甲选手颁奖。

  全马三甲颁奖现场 (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凉山州的全国百强医药企业好医生集团“牵手”2019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成为该赛事的总冠名品牌,助力全民健康。好医生作为一家传播大众健康、致力医药事业的企业集团,成立34年来,品牌产品好医生康复新液、儿童抗感颗粒、小儿解表颗粒、口服五维葡萄糖、康复新牙膏等为大众熟知,产品覆盖全国90%以上的县域城市,“好医生”是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连续8年上榜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在前进的道路中,我们一直将“做好人、制好药”作为推动民族健康事业的精神动力,在为人民大众送去健康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回报社会。企业将中药材产业导入精准扶贫,极投身光彩事业,并将体育健康纳入企业支持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行动,以成立多家体育公司为支撑,一方面拟通过在凉山所有好医生扶贫产业县、乡、村建设体育运动场地,让彝族少年在体育运动中健康成长;同时采取马拉松赛事的形式,启动“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发动56个民族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以推动全民健康运动,铸造体育强国梦想。

  当天,好医生集团组织近千人“好医生跑团”参赛,分别设置“好医生康复新液跑团”“医奇强强组合跑团”“好大夫跑团”“清宫经典国药跑团”“56个民族跑团”等7大跑团,展示了好医生人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马拉松精神风貌,成为当天马拉松赛道的靓丽风景线。

  大赛期间,#与好医生相约西马#等微博话题阅读破亿,并登陆实时话题运动健身类榜单前五名;好医生集团还在抖音同步发起话题系列挑战,在线下设置互动区域,吸引了众多运动爱好者热情参与。

  大赛期间还举行了马拉松赛与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跑团交流会。好医生集团携手云南全民体育运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宣布成立好医生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正式启动“奔跑56民族·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宣告正式进军体育行业。规划在未来2-4年内,主办“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赛,用56场全程马拉松,跑遍全国56个少数民族聚集地。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