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上半年央企营收同比增长12%

2022年07月18日 07:3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刘园园)7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研讨班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

  研讨班透露,1—6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利润总额14093.6亿元、净利润10857.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7.1%、6.1%。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央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特殊重要意义的认识,以更大决心力度推动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走深走实,坚决当好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先行军、国家队。着力强化原创技术供给,实现体系化布局、进行全链条部署,在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突破。着力加速创新要素集聚,加快高端平台建设、加大原创技术投入、加强创新人才引育,打通科技、产业、金融快速连接通道。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打造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主力军、排头兵。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解决短板弱项,增强对关键资源与核心环节的掌控能力,打造产业链供应链核心竞争力,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增强依法治企能力,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提升全球产业发展话语权。

  会议还提出,国资央企要全力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高质量实现全年净利润增长6.5%目标。要持续做好能源资源安全稳定保供,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降低全社会经济运行成本,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