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兵器装备集团拟控股安徽军工集团

2021年11月22日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黄 群

  日前,长城军工披露,安徽省国资委拟将持有的安徽军工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下称“兵装集团”),战略合作实施完成后,兵装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军工集团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目前,安徽省国资委已与兵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股权划转如果成功,兵装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程度将得到提高,其利用资本市场为央企改革提速,能够逐步提升经营效率和市场收益。对于长城军工来说,随着控股股东安徽军工集团被纳入央企管理体系,上市公司与兵装集团的业务将协同发展,这将拓宽上市公司业务发展,增厚业绩。

  兵装集团表示,“将加大各种资源在安徽军工集团的配置力度,将安徽军工集团建设成为以火炮及弹药为体系化的军品研发创新基地和生产制造基地,以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为重点的民品研发生产基地,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着力将安徽军工集团打造为百亿元级军工集团。”

  一位熟悉军工行业的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安徽军工集团与兵装集团战略合作的推进,双方在战略性、互补性和协同性作用的充分发力,未来对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