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北京整体搬迁央企落户天津

2020年06月05日 07:2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白波)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日前,中国车用化学品领域的领军企业北京蓝星清洗有限公司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公司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迁到天津开发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户的首家北京整体搬迁央企。

  该公司拟在开发区设立研发中心及全国项目总部,投资额达到10亿元,主要从事车用化工新材料、工业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航空清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制造。

  据介绍,该公司整体搬迁至天津,除了看重港口优势外,让其下定决心的是天津的利好政策。今年2月,天津市发改委印发《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对于符合天津产业定位,由北京转移来津项目,对符合要求的职工,实施放宽落户条件、提供医疗保障以及子女可以享受天津本地义务教育等六项举措。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