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4日 0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绵阳京东方项目党支部和中建一局西南公司总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齐聚四川省德阳市,以党建联建的方式开展了“寻初心 担使命——重走红色教育路线”的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中建一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活动当天,两个支部的党员先后走访了四川德阳东方电机厂和中国第二重型机械厂,随后又参观了位于德阳市中江县的黄继光纪念馆。通过“七个一”的形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读一段党章原著、对党说一句心里话、参观一处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中建一局参与建设的经典项目、参加一次党日活动、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革命奋进“初心”、回望企业发展“使命”。 

  据介绍,“二五计划”开始时期,国内经济状况较好,重工业的迅速发展使得工业化的初步基础得以建立,德阳也成为国家工业建设重点发展区域之一。1958年10月13日,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的老一辈建设者们响应国家号召,来到德阳城南广阔的田野上,与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地委、德阳工业区、德阳县的有关领导、来宾、建厂人员一同挥镐破土,现场四万多人共同拉开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厂建设的序幕。迄今为止,这个厂仍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和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 

  如今,全球发电设备、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的主要供应商、中国研制大型发电设备的三大基地之一、全国大型发电设备制造重点骨干企业的东方电机厂,也是在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建设者们的汗水下破土动工,在1958年正式拉开大举建设的序幕。回望企业发展“使命”,中建一局在四川德阳投身建设、辛勤耕耘,为祖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参观东方电机厂的过程中,大家不禁赞叹,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中建一局建设的厂房仍在正常投入使用,持续为厂区的装备制造和流水线上的生产作业提供高品质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在接受初心使命教育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规范日常行为,始终保持作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中国经济网记者 栾笑语 通讯员 王天琦 张  璐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