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油画拍出3600万港币 与曾梵志合作

2015年10月08日 14:21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马云油画拍出3600万港币 与曾梵志合作(图)

  10月4日晚,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马云和曾梵志合作的油画《桃花源》以130万元港币起拍,经过32轮竞拍,历时7分15秒,被70后香港企业家、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峰雷以3600万元港币拍下,加佣金达到4220万元港币。据悉,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将捐赠给桃花源基金会,用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

  《桃花源》是马云第一次作油画,它以地球为主题,作于罕见的圆形画布上,直径79.6厘米,估价150万至250万港币。据苏富比拍卖行介绍,这幅《桃花源》油画由马云和曾梵志于2014年创作。这是马云首次进行油画创作,在曾梵志的指导下,几个小时内两人就合作完成了这幅作品。该作品呈现了地球美好的一面,旨在警醒世人珍惜环境、爱护自然。

  这不是马云第一次拍卖自己的画作。2014年12月9日,马云的墨宝《话禅》在慈善晚宴上进行拍卖,最终以468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