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8同城CEO:看中腾讯"社交关系+海量用户群"

2014年06月30日 08:04   来源:新浪科技   

  互联网企业最不缺“爱”,有人时兴闹绯闻,有人时兴直接闪婚。周末,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58同城宣布,腾讯将以7 .36亿美元投资获得58同城完全摊薄后19.9%的股份。

  交易完成后腾讯公司拥有58同城投票权益的15.2%,成为58同城的第二大股东,第一大机构股东。58同城C E O姚劲波向南都表示,此次合作主要看中腾讯两点,社交关系以及海量用户群,具体合作细节将在10天后公布。

  欢迎百度阿里来投资

  根据投资协议,腾讯公司将以每股普通股20美元的价格向58同城认购及购买A股普通股和B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腾讯公司拥有58同城发行在外总股本合共19 .9%权益,以及58同城投票权益的15 .2%(按全面摊薄基准计算)。

  此次“闪婚”,根据58同城CEO姚劲波的描述,整个交易从开始到完成只耗时10天。未来,腾讯将会获得58同城的一个董事席位。

  同时,姚劲波在接受南都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腾讯此次认购属于定向增发,有3个到期基金进行了退出,而其本人并没有出售任何股份。

  在今年4月,姚劲波在接受南都专访时曾经表示,不会在此轮B A T的地盘争夺战中进行站队。而对于此次闪婚,他评论“不是站队行为”。“因为58不只是和腾讯,我们和百度、阿里都有不同层面的合作,我们不会让任何人控制我们,腾讯并不会对我们业务上有太多影响。需要的话,百度也好、阿里也好也可以买我们百分之十几、百分之二十,也都是欢迎的。”

  看中社交关系和海量用户

  今年以来,腾讯已经在其整个战略布局中将本地生活服务提到重要位置,继年初投资大众点评后,此番又再进军58同城。58同城作为目前分类信息服务领域最大的服务商,是否将成为腾讯卡位战中重要一环?

  虽然具体的合作细节要在数天后才会公布,但姚劲波表示,从58同城的角度主要是看中腾讯两方面的优势,一是社交关系,二是海量用户群。

  “58是一个没有社交关系的网站,我们卖二手的东西人家买、我们出租房人家租,这样会带来信任度的问题,如果腾讯把他的社交关系开放给58的话,可以让两边都更加互相了解对方的信息。”而对于是否会如此前腾讯的投资一样,获得微信的一级入口,姚劲波透露,双方会在微信上探索各种服务,成熟的时候有可能推进微信里面更多的展示。

  采写:南都记者 谢睿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