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柳传志:我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2014年06月24日 09:38   来源:People's Daily Online   

  

  柳传志:我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活动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因身体不适未能参会领取“第八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但他通过公司高级副总裁宁旻发表获奖感言:“我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1984年的柳传志,已到了不惑之年,彼时的中国科学院正处在膨胀和转型的边缘,他毅然在一间20平米的传达室里追逐他的“公司梦”。那时的中关村最知名的是号称“两通两海”的信通、四通、京海和科海,毫无疑问,柳传志只是个寂寂无名的“晚辈”。

  “30年来,正是因为改革开放持续地向前推进,联想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柳传志在获奖感言中如是说。30年间,伴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效,曾经名不经传的联想上演了“蛇吞象”,并购IBM的PC业务,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成功杀进世界500强。现如今,联想控股已发展成为横跨实业与投资的大型综合企业,并成功打造出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君联资本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

  柳传志通过宁旻表示,要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和评委会的厚爱,“这个奖对我、对联想都是很大的肯定,当前的环境与机遇非常难得,我们一定努力把联想做好,为中华民族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