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劲波:什么时候鼓掌什么时候笑都很清楚

2013年11月01日 11:20   来源:凤凰科技   

  10月31日晚间消息,58同城于今晚在纽交所上市,最终发行价定为17美元,开盘价21美元。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58同城此次采用双股权结构上市,与谷歌类似,A股投票比例为1:10。

  58同城于今晚在纽交所上市,融资额超2亿美元,最终发行价定为17美元,按此计算,58同城此次IPO估值为13.24亿美元。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在海外并不是一个陌生公司,发行价和定价区间都在预期之上说明58同城还是很受欢迎”,不过,姚劲波也坦承在路演的时候,浑水报告对58同城还是有影响的,“但我们还是得到了投资者的信任。”

  根据58同城招股书显示,58同城从2010年到2012年,公司营业额从1070万美元增加到4150万美元、8710万美元。对此,姚劲波解释称,58同城目前成本比较稳定,推广费用增长较快,收入有了提升。而谈及收入提升是否与大规模降低营销费用有关,姚劲波表示58同城目前的营销费用比较稳定,也不会在回到2011年那样大规模砸广告阶段。

  对于浑水做空网秦是否会影响中概股窗口开放期,姚劲波表示,所谓的窗口没有关闭一说,只要公司好都会受欢迎,而谈及第二次敲钟的经历,姚劲波表示:“我很平静,什么时候开始鼓掌,什么时候开始笑,都很清楚。”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