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成果转化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赴深圳调研

2023年05月19日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9日讯(记者 李方)  5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圳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总结大会”在深圳举行。在此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网基会”)秘书长杨春艳一行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渊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16日下午,“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总结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大赛连续举办三年以来,充分发挥了深圳创新要素聚集、融资环境多元、创新人才云集的优势,搭建了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实现优质项目与投资机构快速对接,促成诸多优质项目落地与成果转换,获得了产业界、企业界、投资界等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总结大会”现场。
  5月16日上午,网基会一行赴比亚迪调研,参观了比亚迪展厅,对比亚迪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解,并观看针刺实验,进行新能源汽车静态体验等活动。

  网基会一行参观比亚迪展厅。

  网基会一行在比亚迪展厅中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助理罗昊详细介绍了比亚迪在汽车领域、轨道交通领域、新能源领域、电子领域等四大领域的深入布局,介绍了比亚迪在数次战略转型中的成功决策,也谈到了当前民营企业在网络舆情等方面存在的风险与阻碍。
  杨春艳秘书长对比亚迪多年来的转型发展表示认可,并介绍了网基会在互联网创新、可持续发展、ESG、国际化合作等领域的深耕与探索,谈及在深圳连续三年支持举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所带来的创新成果、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杨春艳秘书长表示,通过网基会近年来在全国的多个项目活动,搭建起了政用产学研的沟通桥梁,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促进多方深度沟通协作。

  网基会一行与比亚迪方面座谈交流。

  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助理罗昊。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忠亮。 
 
  中国经济网总经理崔军。
  5月17日上午,网基会一行赴大赛往届获奖企业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渊联科技展厅,对渊联的工业互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及其核心产品“渊联工业魔方”等内容进行参观了解。

  网基会一行参观渊联展厅。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渊联科技CEO叶思海表示,大赛在深圳举办三年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许多客户通过大赛了解到企业产品,并促进了进一步的合作。叶思海表示,作为中小企业的渊联,近几年,企业在深圳市政府的各项支持举措下获得了良好发展,年收入翻番、前景广阔,但距离规模化发展、平台化发展仍有一定距离,希望借助网基会的平台力量,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获得更多的市场化机会。
  杨春艳秘书长首先对渊联的成长及前景表示了认可,表示举办大赛的目的就是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鼓励其通过多种方式打开知名度,以高性价比方式赋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希望伴随大赛成长起来的渊联在未来能够收获更多果实。

  网基会一行与渊联方面座谈交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
  随后,网基会一行赴本届大赛获奖企业深圳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光子晶体科技展厅,了解光子透明芯片显示技术及其在商业显示、智能驾仓、文化旅游、户外广告等多场景下的应用解决方案。

  网基会一行参观光子晶体科技展厅。
  在参观及随后的座谈环节,深圳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伟华多次感谢此次大赛对公司的帮助,表示成为大赛获奖企业后,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度,仅在大会现场就有数十个人前来洽谈投资合作,对接了非常多的、实实在在的投资力量,希望未来在网基会及媒体的支持下进一步打开市场。
  杨春艳秘书长对光子透明芯片显示技术这一国内唯一的创新技术表示赞赏,表示创新的产品和技术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落地,优秀的企业和产品通过大赛助力能够获取更多的曝光机会,并谈及网基会的多个项目活动都能与光子透明芯片显示技术相结合,或成为双向赋能的成功案例。

  网基会一行与光子晶体方面座谈交流。
  杨春艳秘书长表示,未来网基会将持续推动创新创业与金融服务、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对接融合,促进互联网核心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不断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网基会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聚焦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成果转化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赴深圳调研

2023-05-19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