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Q1财报:营收311亿元,净利润增长48%

2023年05月16日 1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李方) 北京时间5月16日,百度(NASDAQ:BIDU,HKEX:9888)发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10%;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57亿元,同比增长48%,营收和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百度称,得益于宏观经济形势的好转和企业持续降本增效的措施,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第一季度,百度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同比增长45%至53.6亿元。百度智能云在本季度实现了盈利(non-GAAP),收入同比增长8%至42亿元。百度核心的在线营销收入为166亿元,同比增长6%。此外,一季度,百度回购股份1.95亿美元。

  “在2023年第一季度,百度核心交出了一份稳健的业绩答卷,收入较前季度增速加快,经营利润率得到改善,实现经营杠杆效应。”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们相信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语言模型为各行各业带来了革命性的潜力,我们计划逐步将文心一言融入我们的所有业务,这也将助力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百度3月16日发布对标ChatGPT的大模型产品文心一言,一个月内完成了4次大的技术升级,大模型推理性能提升近10倍。目前,百度正将文心一言整合到所有业务中进行测试。百度文库已内测接入文心一言,推出“百度文库文档助手”,15秒就可以为用户生成一篇专业文档;文心一言也已全面应用在智能工作平台“如流”中,平均5秒就可以解答一个难题,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本季度,我们有效地发挥经营杠杆作用,百度核心经营利润率(Non-GAAP)自去年同期的17%及前一季度的21%增长至23%。生成式AI带来了人工智能新模式的变革,对于这个巨大的市场机会,百度蓄势待发。未来,百度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在该领域投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百度Q1财报:营收311亿元,净利润增长48%

2023-05-16 1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