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折叠屏市场数据:华为再度稳居榜首 最新折叠屏旗舰即将发布

2023年03月10日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艾瑞咨询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对当前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给出了详细的分析和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手机市场经历了萎靡不振的严冬,直屏手机的屏幕大小已接近极限,随着用户换机周期的延长,全年总出货量回落到3亿台以下。相反,折叠屏手机技术发展成熟,不仅能满足消费者的大屏体验需求,还在便携性上有着长足进展。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加持下,折叠屏手机在2022年逆势上涨154%,成为众多手机厂商抢占高端旗舰市场的另一个风口。

 

 

    不同于直屏手机一成不变的设计,折叠屏手机形态多样,内外屏功能界限明显,多样化的使用体验也时常带来惊喜,适于作为主力机使用。在消费端逐渐成熟的同时,供给侧的手机厂商也在折叠屏赛道上动作频频,力图通过折叠屏手机的高价值属性和产品形态差异化实现弯道超车。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洞察报告显示,自华为之后,OPPO、小米、vivo等国内厂商,均已完成折叠屏手机的市场布局,形成了“百花齐放”的竞争格局。而华为作为首个发布折叠屏手机的厂商,目前已经拥有多款热销机型,涵盖横向内折、横向外折和纵向内折三种折叠方式。华为丰富的折叠形态在为消费者带来使用体验提升的同时,还凭借先发优势和技术实力,连续三年占据国内折叠屏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以2022年为例,华为折叠屏手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1.3%,它发布的外折形态产品华为Mate Xs 2、纵向折叠产品华为P50 Pocket和华为Pocket S,持续热销。尤其是华为P50 Pocket的年销量达到59万台,成为2022最畅销的折叠屏手机。

华为P50 Pocket能够成为折叠屏市场的赢家并非偶然,它采用的多维联动升降铰链,既能实现折叠无缝也能在展开后做到平整如镜,再加上出色的颜值和丰富的应用生态,成为爆款在情理之中。

    不仅如此,华为在用户关注度更高的横折机型方面,同样拥有创新和突破。以华为Mate XS 2为例,通过新一代双旋鹰翼式铰链和航天级超轻材质,实现了255g的整机重量和5.4mm的展开厚度,成为最轻薄的折叠屏手机之一,满足了大家对折叠屏手机的轻量化需求。与此同时,华为Mate XS 2还在大屏生态方面加入了首创的自适应UI引擎技术,有效提升了大屏适配能力。

    华为通过持续的颠覆式创新,不仅带来了产品质量和功能体验的巨大提升,更推动和促进了折叠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据悉,华为持续发力折叠屏赛道,即将在本月发布新一代折叠旗舰。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折叠屏市场数据:华为再度稳居榜首 最新折叠屏旗舰即将发布

2023-03-10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