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SMA斯寒:中国运营商对全球5G发展贡献最大

2022年11月10日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11月10日讯(记者 李方) “在当前疫情影响没有完全褪去的情况下,5G的发展脚步没有停下来,其中贡献最大的是中国运营商。”11月10日上午,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在会上表示。

  据GSMA统计,今年全球5G连接数有望突破10亿,中国已经有5.5亿的5G连接,占全球60%以上。GSMA预测,从现在到2027年,全球平均每部智能手机的月流量将会增长3.6倍,平均每部手机的月流量在2027年会达到41GB,东北亚平均达到48GB。

  “相信很多人的手机现在都已经达到了这个月流量。过去十年,不管是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还是短视频、居家办公等新业态,都推动了整个移动数据流量呈现指数级增长。”斯寒说。

  如何做大5G应用蛋糕,让5G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发展?“全球运营商有非常多的参与,尤其在电信、边缘云等项目上。今年我们也在大力推‘5G City’的项目。”斯寒表示,“期待政府和产业能够联手推动网络基础设施不断演进,共同改善电信行业投资环境,促进跨行业的创新和探索,加速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的成熟。”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GSMA斯寒:中国运营商对全球5G发展贡献最大

2022-11-10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