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联通何飚:构建“四算一体”新优势 推动数字经济新发展

2022年11月10日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何飚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11月10日讯(记者 佟明彪)11月10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何飚在演讲时表示,中国联通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中总结出“算网一体,算数一体,算物一体,算安一体”的经验。

  何飚介绍称,在算网一体方面,中国联通打造低时延、高可靠算网融合的新布局。“我们在积极地推进900兆低频网的建设,到年底会有17万站覆盖到农村,农村、乡镇、县实现5G、中频、高频的连续覆盖。”

  在算物一体方面,打造智慧连接、万物上云的新生态。据悉,在与一汽红旗合作打造的5G智慧工厂中,利用5G、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工厂设备智能联网,全态势的感知与全要素数据实时采集,缩短设备故障修复时间30%-60%。

  在算数一体方面,打造智能算力驱动数据生产力的新动能。何飚称,中国联通坚持算力服务生产力的导向,赋能百业千行数字化的转型,打造真正放大数据生产力的云边互补效应。

  在算安一体方面,打造端、网、云、数、算为一体的安全防护新体系。据悉,中国联通正在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五全云算网信息安全体系”,一是打造全方位的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能力,二是形成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安全防护能力,三是建立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的安全协同机制,构建安全生态,为全面健全国家安全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联通保驾护航的能力。

  何飚表示,中国联通正在以“四算一体”构建算、网、物、数、安一体化的能力聚合新优势,以智联千人万物、智慧千家万户、智造千行百业、智能千场万景,来实现“四算一体”,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中国联通何飚:构建“四算一体”新优势 推动数字经济新发展

2022-11-10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