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奇安信吴云坤:数字技术放大网络安全风险 亟需借助更多专业力量

2022年11月10日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1110日讯(记者杨秀峰)数字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2021年,全球47个国家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为38.1万亿美元,占GDP比重为45.0%。一方面,产业经济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传统经济用数字化手段提高效率,是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数字城市等。另一方面,数字技术也在产业化,例如提供数据支撑、数字产品的制造业、服务业等,涵盖了为产业数字化提供数字技术、产品、服务、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的企业,是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和发展基础。 

图为受访者供图

  11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在互联网企业家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数字技术放大了网络安全风险。数字化需求的激增,也将引爆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发展。

  吴云坤表示,数字技术放大网络安全风险。数字技术让生产生活效率大幅提高,也导致勒索攻击、供应链攻击、数据窃取等安全事件频发,亟需借助更多专业力量。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下,哪里有数字化、信息化,哪里就需要网络安全,安全涉及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企业安全运营、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乃至国家社会的稳定运行。

  IDC预测,2025年全球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达到21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3000亿,一个万亿规模市场正等待中国网络安全企业大展拳脚。

  对此,奇安信积极拥抱海外市场。吴云坤透露,奇安信一直大力推行走出去战略,2021年全面开启国际化,成功打入了印尼、新加坡、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网络安全市场,取得阶段性胜利。2021年,奇安信总营收达58亿,位列全球网络安全公司第九,比2020年上升了5位。

  吴云坤介绍,奇安信拥有全球领先的APT追踪分析能力,累计首发并命名了15个全球性的APT组织,监测到针对国内发动攻击的APT组织49个,发现和处置了超百起针对大型企业、政府组织、关基设施等的APT活动。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奇安信吴云坤:数字技术放大网络安全风险 亟需借助更多专业力量

2022-11-10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