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硬核科技加持更有温情

2022年11月10日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镇1110日讯(记者 杨秀峰 郭文培 裴小阁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点活动之一,118日,2022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数字共富、数字双碳、数字出行、网络空间治理等领域,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板块,一大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防病毒入侵等“黑科技”再度来袭。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70余家头部企业将在互联网之光发布厅上发布新产品、新技术和重磅理论成果。博览会于118日至11日举办,展期共4天。

  中国移动推出元宇宙数字人,可提取健身运动、舞蹈时的姿态,供客户改善参考。

 

  安恒信息展出的“反勒索”防病毒系统采用诱饵引擎,在未知类型勒索病毒试图加密时发现并阻断其加密行为,实现攻防对抗360度防御。

 

  近两年,数字人民币逐渐走近大众,图为观众正在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体验站进行体验。

 

  当传统生产企业与数字化相遇会产生什么?数字伊利展台迎来了大批好奇观众。

 

  爱普生公司展出的AR工业智能眼镜,可适应不同工业环境的故障排查、远程指导、巡检等需求,而且该眼镜还使用特种防护镜片,为佩戴者加上“双重保险”。

 

  在蚂蚁集团展厅,输入一串代码,能够实时查询小超市的销售金融和销售总量,这项互动是通过全世界最小的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社区版4.0完成的。

 

  互联网医院上线“云诊室”,视频问诊在线开方,患者足不出户看专家。图为展会上,一家企业展出的5G云诊在线问诊系统。

 

  硬汉也有柔情——数字科技是杭钢集团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展会上,杭州集团重点展示了其在节能环保、钢铁智造、现代流通三大板块的产业数字化。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打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硬核科技加持更有温情

2022-11-10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