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构建跨境产业链网络

2022年09月28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朱 琳

  2022年思爱普中国峰会近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为助力新型中国企业把握转型趋势,思爱普在峰会上发布了“云转型加速行动”“以链织网”“可持续发展联盟”三大举措。

  当前,数字化转型加速、产业链协同以及低碳发展,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认为,这些趋势驱动着中国企业向着全数据、全链接、全绿色的新型中国企业方向发展。

  如何帮助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应对挑战,继续保持竞争力以求得更好发展?这是思爱普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黄陈宏在接受经济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中国企业要继续前行,并在全球竞争中构建核心竞争力,一是必须加快云转型的步伐,实现云上管理和创新,成为全数据的智慧企业;二是需要打破传统的链状协同,转而构建多层级、全链接的网络结构,实现跨行业与跨区域的联动;三是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把减碳目标与企业核心业务流程结合起来,实现减碳与企业效益平衡发展。

  黄陈宏介绍,思爱普此次宣布启动的“云转型加速行动”,覆盖其在中国市场的“九朵云”。除免费开放数字化转型方法论等资源外,思爱普还将投入300名原厂专家的1万小时,帮客户规划转型路线图。同时,持续赋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计划将认证顾问数量从2000名提高到1万名。

  为全面推动“以链织网”进程,思爱普提出打通内部端到端流程,提升“人财物、供产销”一体化管理;整合思爱普云解决方案,加强数字化供应链管理;借助思爱普全球最大商业网络,连接500万家企业,构建跨境产业链网络。“在‘以链织网’的进化中,链主、专精特新、跨境出海三类企业最为活跃,对全链接的需求也最为迫切。”黄陈宏说。

  此外,思爱普和辽宁省盘锦市开展联合创新,在峰会上发布“盘锦指数”。据介绍,这是一套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指数,可以让绿色发展目标变得透明可衡量,兼顾减碳和发展。

  深耕中国30年,思爱普不仅是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力者,也是这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成功的见证者。黄陈宏表示,思爱普拥有数百个云产品,在中国拥有近1000万云用户,公司的一站式解决方案——RISE with SAP(乘云而上),帮助众多企业消除了端到端的数据孤岛。此外,思爱普是唯一一个在SaaS(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层面,将所有云产品和服务都落地在中国的跨国企业。

  思爱普的优势还在于其解决方案的不可替代性。“我们的业务系统覆盖了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税务、财务等,可以满足各种监管需求。公司每年升级1000多个模块。”黄陈宏表示,思爱普努力的方向,是成为新型中国企业业务转型的好伙伴、打开双循环的“金钥匙”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同路人。(经济日报记者 朱 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构建跨境产业链网络

2022-09-28 07:2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