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设计性能体验全面提升 vivo X Fold+折叠屏正式发布

2022年09月27日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记者 李方) 9月26日晚间,vivo正式发布折叠屏手机X Fold系列的高配版本——X Fold+。在vivo X Fold的基础上,vivo X Fold+在设计、性能、体验等方面全面提升,搭载行业领先的骁龙8+ 定制SPU安全芯片。

  外形方面,X Fold+依旧采用“天圆地方”造型,即在矩形的摄像模组中加入圆形镜头排布。在前代X Fold晴山蓝和梧桐灰两种配色的基础上,新增华夏红配色。

  配置上,vivo与高通联合研发了骁龙8+定制SPU安全芯片,采用了更先进的4nm工艺制程,性能更强、功耗更低,做到性能与功耗兼顾。

  续航方面,在不增加机身体积和重量的前提下,vivo X Fold+电池容量增至4730mAh,续航提升超过20%。搭载折叠屏首发80W双电池闪充,18分钟左右可以充至70%,35分钟左右充电至100%。无线充电功率则为50W,53分钟左右可充至100%。

  屏幕方面,vivo X Fold+配备8英寸内屏,分辨率为2160*1916,外屏则是6.53英寸,2520x1080分辨率。新机内外屏均支持120Hz高刷新率。

  作为折叠屏手机最为关键的部分之一,铰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vivo X Fold+搭载航天级无忧铰链,在折叠、触控、显示、开合力等关键参数部分表现优异。在解锁方式上,新机配备了3D超声双屏幕指纹,内外屏均可进行屏下指纹解锁。

  今年8月,vivo联合众多厂商发布了《大屏适配白皮书》,让庞大的应用开发者能够更高效率、更低成本地加入折叠屏的大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软件生态和适配。目前,vivo X Fold+已经实现TOP 5000+APP兼容、200+APP重点适配,其中WPS 、微信读书等高频APP更实现了深度适配。

  影像方面,新机后置蔡司四摄组合,分别为5000万像素主摄(GN5传感器)、4800万像素超广角(IMX598)、1200万像素专业人像(IMX663)以及800万像素潜望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60倍数字变焦)。新机也支持悬停自拍、延时摄影等多角度悬停形态。

  此外,vivo宣布再度与FIFA世界杯达成合作,vivo X Fold+将成为2022FIFA卡塔尔世界杯全球官方手机。这是继2017年联合会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1年阿拉伯杯后,vivo又一次亮相世界足球舞台。

  vivo X Fold+提供12GB+256GB以及12GB+512GB两种配置,售价分别为9999元和10999元。目前已在各大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开启预售。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设计性能体验全面提升 vivo X Fold+折叠屏正式发布

2022-09-27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