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IT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坤明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时强调 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

2022年07月23日 13: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7月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以数字化转型整体带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

  黄坤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未来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要坚持自立自强、固本强基,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开拓基础设施建设新局面。要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要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营造良好数字生态,积极发展健康清新的网络文化,建设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