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推出“一证通查2.0”:可查手机号关联的互联网账号数

2022年07月21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 刘芃) 据工信微报21日消息,为了防范用户不知情注册互联网账号等带来的涉诈风险,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正式推出“一证通查2.0”服务——全国互联网账号“一证通查”,用户凭借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后六位,便可查询本人名下手机号码关联的互联网账号数量。

  据悉,“一证通查2.0”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反诈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的基础上,联合互联网企业和电信企业推出的全国互联网账号便民查询服务。

  该服务目前支持腾讯、阿里巴巴、支付宝、百度、快手、抖音、京东、美团等8家企业的互联网账号查询,后续将接入更多互联网企业。

  使用方面,用户可以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务微信号“工信微报”和“工信部反诈专班”、“中国信通院”微信公众号,以及支付宝“一证通查”小程序等方式等进入查询入口。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工信部推出“一证通查2.0”:可查手机号关联的互联网账号数

2022-07-21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