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智能大会“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人工智能大数据专场举办

2022年06月21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刘潇潇)记者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主办方处获悉,日前,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人工智能大数据(天津)专场线上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天津市科协、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共同承办。活动聚焦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天津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优选7个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科技创新创业技术项目,各项目领军人分别从项目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技术壁垒、团队成员、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路演展示。全部路演项目将于近期通过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官网平台宣传推介。

  据介绍,第1个项目“火眼金精数据安全DESN技术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架构及底层通信协议资源,结合大数据、网络安全芯片、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分析和机器学习监控及时发现网络安全威胁和安全风险,解决以漏洞为中心的传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能应对底层通信协议领域新型非特征威胁的问题。第2个项目“智能平衡电动车”打破传统车辆的结构特点和行驶方式,在转弯时,主动向弯道内侧倾斜车身,利用重心分力抵消离心力,实现车身姿态的动态平衡,同时可以将车身尺寸降低至90cm宽,同时车速高达70km/h,而不发生转向侧翻,解决了速度高与车身窄的矛盾。第3个项目“云天智能营销数据平台”是一家基于信息流广告,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平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依托技术赋能、数据驱动的理念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业务板块涵盖了广告行业整个环节,针对制作、生产、投放、数据等多个维度,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以及AI技术赋能。第4个项目“基础设施投融资数字化专家”从政策、区域情况、合规性、竞争对手、项目财务测算、招投标分析、风险分析等角度,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分析研判,编写项目投资分析报告。第5个项目“新基建公域音频云”立足“人、货、场”三要素,用AIOT和专业主播服务结合的模式为商业场景及公共场景服务独家的SAAS智能语音系统解决方案,把最低成本的“声音媒介”在线下场景的商业价值充分发现并规模化应用。第6个项目“铁甲云参谋”专注于服务基建企业的设备施工管理环节,基于物联网和AI大数据,提供完整的设备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助力设备管理者掌握所有设备运行情况、推动全流程数字化管理、掌控设备实时利用率、实现现场可视化管理,并且加强油料、维保费用管控。用技术提升管理效率,让设备管理心中有数。第7个项目“智慧矿山综合管控解决方案”以自主研发的智能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平台为基础,集3S(GIS 、GPS 、RS)、三维建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4.0等先进技术为一体,为矿山企业、城市管网、市政、水利、交通、安全监管等部门提供行业应用系统解决方案。

  在路演现场,来自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京投轨道交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围绕技术可行性、研发难点、技术壁垒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来自维度资本、川商基金、安信证券等企业的投资人与7个路演项目企业负责人就市场对接、融资需求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同时,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组织天津相关产业领域企业科技工作者线上观看,以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促进创新成果产业落地转化,助力天津打造世界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共创人工智能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世界智能大会“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人工智能大数据专场举办

2022-06-21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