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凌科技收购NAND闪存控制器厂商慧荣科技

2022年05月13日 16:38   来源:中国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沈丛报道:5月5日,美国芯片厂商迈凌科技(MaxLinear)与NAND闪存控制器大厂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迈凌科技将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方式收购慧荣科技公司,合并后公司的市值将达80亿美元。

  作为当今SSD(Solid State Disk,固态硬盘)主控芯片行业的领先者,慧荣科技被收购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早在4月25日,便有消息传出,慧荣科技正在探索潜在的出售交易,此外,市场上也早已传出消息,有企业愿意收购慧荣科技。

  慧荣科技官网显示,慧荣科技生产用于固态存储设备的NAND闪存控制器,并提供数据中心以及专业的工业和汽车固态驱动器。据了解,在固态硬盘、U盘等NAND闪存产品中,控制芯片负责管理存储器中的数据,是NAND闪存产品中除存储器外价值最高的芯片。慧荣科技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84%,2021全年营收增长超过71%,净利润达到2.19亿美元(约合14.2亿元)。此外,据了解,慧荣科技在消费性SSD控制器上有全系列的产品,覆盖了从SATA到PCIe。在消费类控制器芯片市场,慧荣科技的市场份额高达30%。

  据了解,SSD市场规模处于持续增长状态。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2020年全球SSD市场规模为348.6亿美元,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增加到803.4亿美元。

  业内专家表示,如今很多半导体细分领域市场都趋于饱和状态,增量领域并不多,而数据中心是目前最大的增量市场之一,SSD主控芯片是数据中心的关键应用器件。众多芯片大厂看到了SSD主控芯片的价值,选择用兼并的方式扩充SSD业务,这也是迈凌科技与慧荣科技结合的主要原因。

  对于此次收购,迈凌科技表示,两个企业合并后,将拥有更多的技术、资源和能力,以加快产品创新速度、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制造成本。慧荣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llace Kou表示,迈凌科技与慧荣科技的结合创造了显著的规模经济,在加速企业向存储市场扩张的同时,也有能力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大大提升企业在存储终端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迈凌科技收购NAND闪存控制器厂商慧荣科技

2022-05-13 16:38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