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芝将与TDK联手在中国生产数据中心用机械硬盘

2022年05月13日 16:18   来源:中国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许子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东芝将与TDK合作,在其位于中国的工厂内建设数据中心用机械硬盘(HDD)的生产线。东芝计划最早将于6月开始提供样品,7月实现量产。

  此次扩产的是TDK在广东的子公司,东芝子公司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公司与其合作,在其工厂内增设数据中心用机械硬盘生产线。TDK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企业,一直在电子原材料及元器件上占有主导地位,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家用电器以及消费型电子产品,在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拥有多家制造工厂。

  据悉,随着云服务等市场的持续扩大,对存储设备的需求也不断攀升,东芝作为数据中心机械硬盘的主要供应商,决定通过增产来提高市场份额。

  东芝此前只在菲律宾的工厂内建立了数据中心专用机械硬盘生产线。东芝表示,在中国生产有利于更便捷地向中国的数据中心供应机械硬盘,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产品维修也会更加便利。

  东芝表示,此次在中国工厂所扩大的产能再加上菲律宾现有生产基地的产能,预计到2025年,整体产能将提高到2020年的两倍左右。东芝的目标是到2026年3月,将数据中心用机械硬盘的市场份额从上一财年的17%扩大到24%以上。

  除了提升数据中心用机械硬盘的产能之外,东芝曾公开表示已经掌握了将硬盘容量提升1.7倍的技术。去年年底东芝出货了18TB的硬盘,他们计划在2023财年将单体硬盘容量提升至30TB。预计东芝的销售额将从2021年度的4100亿日元,增长至2025年度的5100亿日元目标。

  赛迪顾问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滕冉向《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全球机械硬盘市场规模持续萎缩,多家硬盘厂商退出机械硬盘市场,目前机械硬盘领域主要参与厂商包括东芝、西部数据、希捷等。相比固态硬盘,机械硬盘在使用环境、体积、读写速等方面存在劣势,但在同等价格下,其容量是固态硬盘的几倍,更加适用于对存储速度要求较低、存储容量较大的使用场景。从目前看到的数据,东芝只占全球机械硬盘20%左右的市场份额,位列希捷和西部数据之后。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东芝将与TDK联手在中国生产数据中心用机械硬盘

2022-05-13 16:18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