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特尔收购芬兰公司Siru 意在增强GPU实力

2022年05月13日 16:11   来源:中国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许子皓报道:近日,英特尔通过其图形业务部门官方公布,为增强其GPU方面的技术能力,英特尔已经完成了对芬兰GPU公司Siru Innovations的收购。

  Siru Innovations曾为高通和AMD开发过GPU产品,在为客户设计、实施、验证GPU架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并且其GPU IP具有低功耗的优势。

  英特尔在推文中表示,Siru Innovations的技术团队将为英特尔带来数十年开发图形IP和软件服务的经验,这将有助于支持英特尔在MaaS/ADAS、游戏等领域的客户。

  “Siru为英特尔增加了关键的GPU人才,这将支持英特尔去追求更领先的图形IP(知识产权)。”英特尔副总裁Balaji Kanigicherla表示。

  近期,英特尔的收购案非常多,所强化的能力也各不相同,半导体行业专业分析师杨俊刚指出:“英特尔是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标志性企业,此前一直占据着全球半导体领域营业收入的头把交椅,但是最近几年受到存储器巨头三星的冲击,时而下滑至第二位。在晶圆制造领域,它与台积电、三星的竞争稍显落后,这让英特尔感到了压力。所以,近期英特尔持续加大收并购力度,丰富自己的业务板块并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包括收购以色列制造巨头高塔半导体,以增加在半导体制造领域的竞争力;收购芬兰Siru Innovations公司以拓展自己在GPU领域的能力。同时加强对自身CPU产品和GPU产品的协同能力,有助于英特尔进一步巩固全球半导体龙头企业的地位。”

  杨俊刚还表示,英特尔此次收购,不光可以让全球半导体领域看到芬兰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突出亮点,还可以促使全球半导体产业更加关注芬兰的半导体企业。芬兰半导体产业在整个欧洲半导体产业发展中占据着一定的地位,但是与荷兰、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强国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此举将增加芬兰发展半导体产业的信心,有助于推动芬兰半导体发展。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英特尔收购芬兰公司Siru 意在增强GPU实力

2022-05-13 16:11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