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MD第一季度营收增长71%

2022年05月10日 14:16   来源:中国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张心怡报道:近日,AMD公布了其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MD第一季度营业额为59亿美元,同比增长71%;基于非GAAP标准的净收入为创纪录的16亿美元,同比增长149%。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包括最近完成收购的赛灵思部分的季度财务业绩,该收购于2月14日完成。不包括赛灵思,AMD的季度营业额也达到了创纪录的53亿美元。

  从部门来看,AMD每项业务都实现了同比两位数的增长。计算与图形事业部营业额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33%,主要得益于锐龙处理器和Radeon显卡的销售增长;得益于较高的营业额,该部门的经营收入达到创纪录的7.23亿美元。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的营业额为创纪录的25亿美元,同比增长88%,主要得益于较高的霄龙处理器营业额以及半定制和嵌入式产品销量的增加。

  本季度是AMD首次包含赛灵思部分的财季。基于对赛灵思的收购,AMD进一步扩大了企业规模和计算、图形以及自适应SoC产品组合,提升了面向行业的高性能计算和自适应计算的竞争力。本季度赛灵思部分的营业额为5.59亿美元,经营收入为2.33亿美元。在试算基础上,整个季度赛灵思实现了超过10亿美元的营业额,同比增长22%,这得益于赛灵思主要终端市场类别的增长。

  面向数据中心和云计算,AMD在第一季度推出了第三代AMD霄龙处理器,基于霄龙产品的云实例进一步拓展至465个,包括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的最新虚机、亚马逊为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而推出的Amazon EC2 C6a实例。面向消费市场,AMD推出了锐龙7 5800X3D处理器,这是首款采用AMD 3D V-Cache技术的锐龙处理器,也是业界首款采用3D堆叠芯片技术的x86 PC处理器。AMD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第一季度是AMD规模化和转型之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霄龙服务器处理器收入连续3个季度增长1倍以上,产品需求依然保持强劲,全年指引的进一步调高体现了AMD更高的自然增长以及不断增长的赛灵思业务。

  AMD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65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在赛灵思、服务器、半定制等业务的驱动下,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69%。对于2022年全年,AMD预计营收将达到26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0%,高于之前约31%的预期。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AMD第一季度营收增长71%

2022-05-10 14:16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